省药检院举办2023年第一季度廉政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03-22 17:24:18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2023322日上午,省药检院举办2023年第季度廉政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张志芳同志来院作传统廉政文化与当前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院领导、首席专家、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讲座从三个方面对传统廉政文化与当前廉政建设进行介绍,一是传统廉政文化的基本内涵,通过数个古代案例反映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成败得失;二是当前廉政建设面临的文化挑战,要警惕官本位思想、拜金主义文化和贪图享乐文化带来的风险;三是当前廉政建设的途径与出路,要进一步高压反腐,加快制度的建设与完善以及推动廉政道德建设,扎紧“不能腐”的铁笼子。

大讲堂要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不断涵养廉洁文化,扣牢“廉洁扣”,筑牢“防火墙”,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参加讲座的职工纷纷表示,本次廉政讲座深入浅出,以案为镜,推动了廉洁教育入脑入心,今后,将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党性锤炼,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人事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