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来发深入省药检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8-30 18:25:23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8月25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来发率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杨瑛一行深入省药检院调研指导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吴维、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陪同调研。

谢来发一行首先来到大厅荣誉墙,院长钟瑞建介绍了省药检院历年获得的荣誉奖项,其中包括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联合颁发的全国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殊荣,谢来发高度称赞了省药检院多年来的工作成绩,并鼓励继续保持省内检验技术标杆,加快科研项目和专利技术的转化。

在化妆品室,调研组现场观看了2022年国抽化妆品儿童类产品中激素成分的检测过程,检测使用的高精仪器设备液质串联质谱仪,在打击化妆品非法添加检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保障了检验结果精准高效。除了日常承担着化妆品监督抽检、注册及委托检验、化妆品质量标准研究及复核等工作,检验人员还特别注重在发现问题后,推动靶向抽检工作。正因如此,省药检院已连续2年在化妆品国家监督抽检及风险监测工作中获国家药监局的通报表扬。谢来发对省药检院在化妆品检验方面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必须强化监管意识,提高检验检测技术水平,扛起药品、化妆品技术检测主力军责任担当,为老百姓把好安全质量关。

随后,谢来发来到中药室标本馆,一边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汇报,一边察看了江西道地药材、樟帮、建昌帮炮制工艺展示、浸制标本、常见真伪药材、贵细药材及虎骨标本。他肯定了省药检院在国家药品抽检品种质量分析报告取得的好成绩,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中药检验检测特长,用科技手段让假药劣药无处遁形,为药品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