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新”更“走心”,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19:47:48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根据省局统一工作部署,6月1日,省食药检院举办了以“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学术交流活动。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食药检院、各地市食药检院(所)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会议邀请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和系统专家开展专题讲座。药分领域资深学者探讨了药物分析学科的最前沿信息,分享科研工作的经验,强调了创新性和多学科交融的重要性。《中国现代应用药学》杂志社编辑,从编辑审稿的角度阐述了论文筛选的评价准则,在如何写论文、如何选期刊上,给大家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讲解。舟山食药检院和湖州食药检院的专家分享了在科技赋能、科普赋能、服务产业和服务大众等方面的经验体会。省市食药检院(所)通过视频现场联动,互动气氛热烈,此次学术交流对参会人员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和启迪。


最后,省食药检院相关负责人做总结讲话,就深化食药检科技和科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深入推进“2+N”协同支撑机制为契机加大科研协作。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深化“2+N”工作机制,搭建科研和科普平台,让各地市食药检院(所)人员与省食药检院一起紧跟专业前沿、聚焦监管和产业需求,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创新科普宣传工作,用监管科学的力量助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敢当“追梦者”、“奋斗者”和“攀登者”,追逐科研梦想,攀岩科研高峰。希望省市食药检系统内的科技人员心怀“国之大者”,立志进取,不懈努力,顽强拼搏,在标准研究、科研项目申报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新的成就,努力为服务监管、服务产业和服务大众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