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旗红,社区志愿在行动”——江苏院“党员先锋队”助力云南路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4-26 12:35:27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4月6日,南京顺利“摘星”,市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好消息。在疫情防控恢复常态后,这场无声的“战疫”却仍在继续。4月11日-15日,在院党委的组织号召下,我院28名同志组建成“党员先锋队”,奔赴云南路社区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作出食药检人的贡献。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这几日,在云南路社区渊声巷卡口,我院志愿者们每天都重复着这样的话语。

正午的骄阳让汗水打湿颊背,突来的暴雨夹杂着气温骤降的寒意,考验着志愿者们的体力和耐心。卡口人流量大,人员复杂,有时难免会遇到不配合、不理解的行人,便需要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耐心解释,遇到没有戴口罩的行人,志愿者们还拿出自己准备的口罩等物资分发给他们。一抹“志愿红”,点缀着云南路社区,渗透着“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温情和感动。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社区防疫作为“第一道防线”,关乎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当前,各地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我院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社区前沿“哨点”作用,早“吹哨”、早“警戒”,助力实现精准、科学防控,织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当鲜红的党旗在社区、街道的每个角落高高飘起,广大党员同志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扛在肩上。同舟共济、慎终如始的抗疫姿态中铭刻着同心战疫的时代丰碑。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持刻不容缓的战略定力,共迎“疫”散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