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意识 精准技术帮扶 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赴药品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30 19:13:40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局“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精神,按照省食品药品检验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意识,着力帮助企业解难纾困,2022年3月8日上午,省所所长周继春、副所长刘英、业务科科长朱永琴、办公室主任郭强等一行5人到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同时看望我所博士服务团成员李杨博士并听取服务企业工作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所长周继春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及质量控制情况汇报,听取了我所博士服务团成员李杨博士服务企业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企业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产品标准体系、产品研发等工作需求,并就有关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周继春指出,本次调研既是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又是服务“万人助万企”、服务“六稳六保”、扎实开展我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具体安排,目的很清晰,就是想主动倾听企业诉求,发挥省所技术和人才队伍等优势,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开展技术帮扶。周继春充分肯定了李杨同志到岗服务企业近半年来的工作成绩,要求李杨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省委、省政府博士服务团相关工作职责,牢记殷殷嘱托,切实转变角色,提升主动服务意识,积极融入企业氛围,发挥好发挥足省所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用自己的药学理论和检验实践经验带动企业检验检测能力取得稳步提升。

会后,根据企业生产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分析控制水平,精准指导帮扶,副所长刘英开展了“国家药品抽检与一致性评价及其标准提高”专题讲座,企业全体质控、检验人员参加了培训,刘英结合公司产品结构,针对硫酸阿米卡星注射剂 、硫酸庆大霉素制剂的国家药品抽检及一致性评价等相关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下一步,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将继续扎扎实实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部署,以服务产业发展作为改进提升能力作风工作重点,立足企业实际需求,提升主动服务意识,精准开展帮扶指导。

所长周继春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调研座谈

副所长刘英开展专题技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