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召开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样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21 17:35:28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为科学规范开展我省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提升化妆品抽样工作质量。311日,省药检院副院长杨毅生主持召开了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样工作培训会,监督抽验室和业务科共14人参加培训。

会上,监督抽验室吴燕红详细解读了2022年国抽化妆品监督抽样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抽样类别的具体要求、抽样前的监督检查、产品现场查询、信息录入、任务时间节点等内容,针对2022年与2021年抽样要求的不同点进行了梳理分析,并对我省2021年抽样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录入的难点进行了归纳总结。

    会议强调,要强化培训效果,确保每一位抽样人员认真领会实施方案的精神,熟悉有关技术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和防控风险为主要目标。同时要求监督抽验室做好对内对外的沟通协调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全年抽样工作。

                                                                (监督抽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