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用妆用药,你送我检保障安全

发布日期:2022-03-16 08:45:31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局“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免费服务举措3月14日,省药检院组织技术人员前往青山湖区塘山镇东门社区开展了“你点我检优服务,天天都是315”化妆品快检进社区、中药鉴别及打假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省药检院化妆品技术人员对社区幼儿园儿童使用护肤品进行了糖皮质激素类和林可霉素类成分快检筛查,对社区居民使用的祛痘类、美白类化妆品进行了糖皮质激素类、氯霉素类和林可霉素类成分快检筛查。同时发放化妆品打假告知书,现场讲解化妆品规范购买技巧等;中药技术人员对居民购买的中药进行现场鉴别,并讲解鉴别方法。省药检院派往的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详细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对社区居民使用的化妆品进行快检以及中药材鉴别,为社区居民的用妆用药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持,提高了社区居民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化妆品、中药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