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17:21:27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2021年3月26日,我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普基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成药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在铁路二村社区举办“药品安全、健康同行”——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近二十名科普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常用中药材真伪鉴别”及“如何正确选择牙膏”两个主题展开,由发放宣传册与专家现场讲解组成。活动开展前,我院精心准备了包括科普宣传手册、中药材真伪标本以及牙膏等科普宣传材料。

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了解的居民,科普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同时耐心地回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我院科普志愿专家结合中药材真伪标本、牙膏等实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中药材真伪辨别、保存以及牙膏选择、健康护齿等知识。活动吸引到了近百名社区居民,现场气氛热烈,有居民特意赶回家中拿出家中的中药材前来咨询,也有居民特意把小朋友带到现场要科普专家现场教授如何刷牙护齿。

    此次科普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走入生活,提升和强化了公众对合理用妆、用药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科普活动,积极推进了社会共治,真正实现了科技成果在社会共享,助力“健康中国”,让科普有效惠及了广大人民群众。(科研室、中药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