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召开7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30 15:47:02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7月29日下午,省药检院组织召开7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奇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省药检院院长钟瑞建为全院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讲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做好新形势下的药品检验工作”为题作了专题党课。


钟瑞建紧扣药检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个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年的药品要害事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药品检验工作进行了阐述:一是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满意度和好感度,维护好药检人的公众形象。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药害事件应急反应机制,积极探索应急检验管理和应急检验技术的研究,建立相应的应急保障预案。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将工作思路从“亡羊补牢”的后处理向“未雨绸缪”的预防性控制转变。三是要尽全力做好药品监管部门的技术支撑保障,继续加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养,加强仪器设备的装备和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国家局重点实验室建设,运用好、发挥好省药检院的专业技术优势,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记在心上、把服务公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职责扛在肩上。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各支部要把对党章的强化学习作为夯实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扎实开展,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紧抓实,有序组织好《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