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一生跟党走

发布日期:2017-09-27 15:39:00   发稿人:药检院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她一直把大伙的事儿放在首位,这些年她为我们支部做了不少好事儿。”“她是我们社区的热心肠,我们一有困难就找她。”……说起戚红凤,同事、邻居们都竖起大拇指。在同事眼中,她是退休党员中的“银发先锋”;在社区居民的心中,她是社区的“好管家”。
    戚红凤现年74岁,1943年生人,是一名有3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退休前在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担任办公室主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戚红凤始终认为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党员需要脚踏实地的奉献。多年来,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2000年退休后,戚红凤被推选为省药检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这担子一挑就是十七年。十七年间,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支部成员在各种老年事业中发挥余热。正如戚红凤自己讲的“我是支部书记,更是支部的组织员、联络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她带领着大家自觉学、认真做、记笔记、谈体会、写心得。平时她也经常与支部成员交心谈心,交换意见和看法。支部成员有病或住院都必定带支委去家中或医院看望慰问。说到今后的计划,戚红凤踌躇满志,“不忘初心,努力使离退休党支部成为团结、关心、关爱、关注、服务老党员的温暖之家,促进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我还有很多要做、想做、能做的。”
    在生活中,戚红凤也是位名副其实
的共产党员,她总说:“入党宣誓只要一分钟,但对党的承诺是一辈子。”多年来,她一直是社区工作的热心人。大到邻里纠纷,小到请家政保姆,甚至小孩受到惊吓,邻里有困难第一时间总是想到她。她也总是“有求必应”。戚红凤所居住的小区原本是一个老宿舍楼,后来转为社区管理,却因为没有物业,环境十分混乱。戚红凤把本该安享晚年的时间都花在社区建设上,她楼上楼下的主动忙活着,带领大家清扫楼前楼后的卫生,并将平时收集到的群众关于公共环境卫生、流动人口信息、不安全隐患等方面的意见,及时向社区党组织反馈,促进了社区管理规范化,使小区日渐干净整洁。“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像是自己家里的一样,街坊邻居甚至比亲人都亲,这么几十年的老关系了,是谁都替代不了的。”当问起戚红凤为何默默为社区做着贡献时,她淡然地说。(人事科 邓维 供稿)